Thursday 15 July 2010

80± ─ 80後眼中的80後 - a photo project by Mary Lee

80± ─ 80後眼中的80後
a photobook project by Mary Lee


-
只是一些1980年代成長的人的肖像。「80後」這個詞被人說得太多了,說濫了,甚至變成了專有名詞,象徵了某幾種對8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的描寫分析:高深的、陰謀論的、批判的、片面的,但都是別人附加於我們身上的。標籤成為了沒有意義的符號。所以,這一次,不以文字,只以影像,由我們自己來說明,80後眼中的80後。
-
我們成長於一個很有趣的世代。因著數碼化相機的普及,每一個80後至少擁有一部私人相機。拍照不再是大時大節時才做的事,也不是專業攝影師的特權,拿著一部手提電話,我們已經能拍照。也有的回歸菲林相機,Toy Camera 如LOMO、Polaroid,甚至針孔相機,在80後之間也越發受歡迎。不論是自拍還是拍身邊的人,我們對自身和身邊的人的感覺是越發敏銳,也越發希望以自己的角度出發,去拍我們眼中的自己和世界。
-
這攝影集集結了各行各業的80前後人像作品,他們有的是攝影師,有的是藝術家,但更多的是跟藝術行業完全無關的人,也有在學中的學生。當中有數碼相機、LOMO、Polaroid、Fuji Mini、針孔相機等各種形式的作品。沒有專業業餘優劣之分,只想呈現各位愛拍照的80後眼中的80後而已。這次特別選出了取景於日常香港的人像作品,想藉此也表現出80後跟這個城市的關係。
-
****

80± ─ 80後眼中的80後: a photobook project by Mary Lee
策劃 :Mary Lee 李挽靈
網址 :http://80photobook.blogspot.com
電郵 :80photobook@gmail.com
-
出版 :李挽靈
發表日期 :2010年香港書展,kubrick 獨家發售(攤位1B-D36)
定價 :港幣90元
ISBN :978-988-19458-1-5
-
-
Mary Lee's photography was published in issue #1, issue #2 and issue #4 of Cha.
-
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