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1 August 2010

CALL FOR SUBMISSIONS -- "THE CHINA ISSUE"

[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here or download the call PDF here.]





THE CHINA ISSUE招稿啟事

《茶:亞洲文學季刊》(www.asiancha.com)將於2011年6月出版特刊「The China Issue」,專門收錄來自或有關當代中國的詩歌、虛構文學、創意記實文學、學術著作及視覺藝術作品,探討塑造中國的各種社會、政治及文化力量,現誠邀海內外人士投稿。閣下如對當今中國有任何有趣、獨到或新穎的意見,我們均無任歡迎。請注意,作品語言以英文為限。

今期,本刊有幸請得著名中國學者及詩人麥芒(黃亦兵)擔任特邀編輯。麥芒對中國文學涉獵廣博,將會以其敏銳的鑑賞眼光,協助我們篩選作品。麥芒的履歷見下文。

特刊同時設有書評一節,專門評論以中國為題材的書籍。閣下近期如有新作,並希望在The China Issue刊登書評的話,歡迎聯絡本刊編輯Eddie Tay,電郵地址為eddie@asiancha.com。有關書籍須於2011年3月底前寄至本刊。

有意投稿此期特刊者,請於2011年4月15日或之前將作品電郵至submissions@asiancha.com。電郵標題請註明「The China Issue」,否則稿件將作常刊投稿處理。有關稿件的規定,請參閱 http://ww.asiancha.com/guidelines
-
***

麥芒(黃亦兵),湖南常德人,並繼承了母親身上祖傳的湘西土家族血液。麥芒擁有北京大學中國文學學士、碩士和博士學位。1993年移居美國,並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比較文學博士學位。早在20世紀80年代,麥芒即是聞名于北大校內外的當代詩人,移居海外之後,繼續用中文和英文雙語創作,翻譯和朗誦。他自稱爲一個盲目主義者,著有中英文雙語詩集《石龜》(2005年)和中文詩集《接近盲目》(2005年)。另外,麥芒的最新英文學術專著是《當代中國文學:從文化大革命到未來》Contemporary Chinese Literature: From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to the Future(New York: Palgrave Macmillan, 2007),以個案形式探討在文化大革命期間成長的中國作家從「歷史孤兒」到「文化雜種」的身份轉移。麥芒現為美國康州學院東亞系副教授。

本招稿啟事由Kevin Chan翻譯
-
-
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